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5/15/2017
(圖片來源:OFweek)

京東方於5/12宣佈其成都的六代可撓式AMOLED產線(B7廠)成功點亮可撓式AMOLED面板,雖然消息稍晚於天馬武漢的六代AMOLED線,但京東方這條六代線是完全的可撓式AMOLED產線,且月產能規劃達4.8萬片,對於中國的AMOLED產能成長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

B7廠於2015年5月開始動工,2016年3月宣佈追加245億人民幣用於可撓式AMOLED生產,總投資金額達465億人民幣。去年7月主體廠房封頂,不到一年的時間實現首片可撓式面板點亮。點亮可撓式AMOLED面板意味著除了蒸鍍段外,也包括了六代線的薄膜封裝製程,其難度比起單純的玻璃硬式AMOLED來說要更加高。

(圖片來源:OFweek)

除了成都的六代線外,京東方在四川綿陽也投資了另一條六代可撓式AMOLED生產線,產能一樣規劃為4.8萬片。該產線去年12月動工,預計2019年投入量產。在成都和綿陽這兩條產線上線後,京東方將會擁有全中國最多的(可撓式)AMOLED總產能,並成為韓廠之外的另一重要勢力,也確保中國包括智慧型手機品牌在內廠商的AMOLED貨源。

從天馬到京東方六代線的點亮,可以看到中國一貫在土建上的高效率,但在拚出首片點亮面板後,後續如何調校出高生產良率,就得看各家手下的真正硬功夫了。目前來說,還很難斷言在年底之前能不能看到天馬和京東方的六代線真正對市占作出貢獻。

來源:36Kr, OFweek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