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10/02/2017
 (圖片來源:OLED Info)

根據網站OLED Info》的報導,群創目前已開始量測可撓式的智慧型手錶OLED面板,大小為1.39吋,解析度為400 x 400(287 PPI),而且正在尋求有意購買的用戶,有意者可聯繫該網站。

雖然產品和友達量產的智慧型手錶相似,但網站上的規格註明此為可撓式面板,友達的產品則是以玻璃為基板的硬式OLED,兩者相比,可撓式OLED的面板在重量上以及安全性上會來得更優異。目前Apple Watch所使用的OLED面板也是可撓式的OLED(由LG Display獨家供應)。

從OLED Info網站上的照片,可清楚看見驅動板上有註明Innolux的公司名稱,並且有彎曲面板的展示。面板詳細規格請參考這裡


(圖片來源:OLED Info)

雖然OLED Info有意擔任買賣雙方的中間人,但也強調目前能供應的數量有限,因此只能提供給需求量小的客戶。由於群創近年並沒有聽說有什麼OLED的擴產投資,比較可能的就是以現有的設備小量出貨。

目前還不清楚群創是否真的有開始生產此類可撓式面板,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透過OLED Info作為中間人尋求買主。群創去年年中曾表示2017年會開始量產PMOLED面板,但後續並沒有消息更新,這也讓這個來自群創的「可撓式」「AM」OLED面板顯得更加驚喜。

目前還沒有看到群創官方的任何新聞稿,但如果群創真的擁有接近量產的可撓式OLED技術,對台灣OLED產業來說絕對是個好消息。

來源:OLED Info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