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10/21/2017
(圖片來源:Audi)

Audi新一代的豪華房車A8預計於年底上市,如同該品牌鮮明的科技形象,A8也導入多項新穎科技。其中車尾燈將使用OLED照明,有可能是Audi首台標配OLED照明的車款(先前Audi TT RS的OLED尾燈為選配)。

從設計圖看來,Audi所使用的OLED燈片是製作在玻璃基板上,而不像近期智慧型手機上常見的可撓式OLED設計。如果A8的OLED燈片供應商和TT RS同樣是OSRAM,那應該是合理的結果因為並未聽聞OSRAM有能力供應可撓式的OLED產品。但如果要進一步發揮OLED在車用照明上的設計彈性以及重量和體積上的優勢,相信未來還是會朝可撓式OLED燈片發展。

A8的車尾燈照明左右邊各有四片OLED燈片,每片燈片上再切割成7塊型狀不同的區域,可分別驅動點亮。實際車尾照明的動態效果請參考以下影片。


來源:Motor1, onlineAuto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