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10/20/2017
 (圖片來源:Nikkei)

之前曾有消息傳出京東方的成都B7廠將在本月底量產出貨,而現在有進一步的消息指出首名客戶將是中國最大智慧型手機品牌-華為(Huawei)。京東方預計提供給華為5.5吋的可撓式OLED,另外也計畫從11月起開始生產另一款5.99吋的面板。

據了解,受限於偏低的良率,京東方目前的月產能每月只有10,000片,遠不及B7廠原先規畫的單月48,000片。B7廠的48,000片應是代表有三條OLED線,但也可能因為成本考量或部分機台還沒有到位,並沒有一開始就把三條線都投入運轉,所以真正的良率估計只有京東方內部的人自己清楚。如果直接以這兩個數字估算,代表著目前B7廠的良率恐怕不到二成。但事實上這個數字其實並不會很讓人意外。甚至可以說如果剛開始生產就能有二成的良率,那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京東方首次出貨就能打進華為這個重量級的客戶是件好事,未來可以憑華為的產品成果向其他潛在客戶證明自己的技術實力;而對華為來說也是如此,由於華為的龐大出貨量和Samsung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關係,也許不容易直接和Samsung Display建立穩定的供貨關係,能從國內面板廠手上拿到可撓式OLED面板是一項重大突破。但像LG Display近期量產出貨的可撓式OLED面板傳出有品質上的疑慮,可能要等到華為實際使用京東方可撓式OLED面板的產品真正上市後,我們才能對京東方的OLED技術水平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來源:ETNews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