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8/24/2015
1

(圖片來源:AUO)

Touch Taiwan 2015將於8/26-28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此展已發展為台灣顯示業界最重要的扁會,本土的面板廠都會在此展上推出重點展品。去年展場的重點項目在於4K以及曲面電視,今年則可能輪到穿戴式裝置領銜主演。

友達光電今年將在Touch Taiwan上展出1.4吋正圓型,以及1.5和1.6吋的方型AMOLED面板,都是瞄準智慧手錶的市場。其中1.4吋的面板得到2015平面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及2015 SID展會最佳獎雙重肯定,而兩款方型面板則導入玻璃薄化技術,除了使面板厚度減至0.45毫米外,重量上也有相對減輕,更適合穿戴式裝置的應用。

但以目前市面上可見的產品趨勢來看,即使是外觀非可繞式的裝置,內部往往也是搭載非玻璃基板的可繞式面板,除了減輕重量外,也更耐衝擊 ,而且未來可做更多的突破性設計。

友達光電目前似乎尚未量產可繞式的AMOLED面板,但會展出一款5吋塑膠基板的可繞式AMOLED,比較特別的是該面板有整合感應器,可透過彎折面板來控制畫面內容區域之大小及方向,或許這可視為友達內部有累積可繞式AMOLED的研發能量的證明。

但韓國以及部分中國面廠商皆已積極佈局可繞式技術,並投資建廠準備生產,如果台灣面板廠沒能把握時機,恐怕會被迫在未來的可繞式螢幕的戰場上缺席。

來源:AUO

1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