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9/08/2016
1
(Philips 901F,圖片來源:digitaltrend)

今年的IFA展上的電視展示可說是由OLED電視搶盡了風頭,幾乎已等同於最高品質的代名詞。而除了LG自家以及Panasonic之外,Philips以及來自德國的Loewe也都展出了品牌首款的OLED電視。

當然,這兩款OLED電視也都是採用LG Display的OLED電視面板,但為了差異化,除了自家設計的影像晶片和音響效果外,兩家廠商都在自己的OLED電視上加了些巧思。

Philips的901F是55吋平面的4K OLED電視。Philips將其在其他電視產品上的情境光源照明技術「Ambilight」給加了進來,在這款901F螢幕上方和左右兩側裝設了LED情境照明(下方則是長條設計的喇叭)。

三方圍繞著螢幕的LED照明,會隨著播放的內容而變換照明的光色,感覺像是影片情境內容的向外延伸,讓觀賞者感覺更有氣氛。從下圖中可以略為看出Philips的設計效果。

 (Philips 901F,圖片來源:CNET)

Ambilight LED情境照明不止在播放影片時有效,在純音樂播放時也可作用,另外也可以單獨作為室內情境照明使用(令人聯想到Philips自家的智慧照明燈炮Hue)。

而德國電視品牌Loewe則把心思放在電視本身的設計上。Bild 7的喇叭同樣位在一般常見的螢幕下方,但Loewe刻意將它設計為可收納式的-即在關機時會自動收到背後,開機後才會浮現出來,增加了整體的質感。另外背部也有作整片式美背設計。

  (Loewe Bild 7,圖片來源:Trusted Review)

根據消息,Philips的55吋901F售價約在3,500歐元,而有55吋和65吋大小的Bild 7則各自訂價4,990和6,990歐元。

更多細節可以參考下方的Youtube介紹影片。

Philips 901F

Lowew Bild 7



來源:PCMag , Trusted Review, techradar

1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