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10/28/2016
前陣子有機會造訪韓國首爾,也把握機會看了兩個OLED的展示景點,對外國觀光客來說都相當容易到達,未來若有機會到當地旅遊時可以考慮一併參觀。

1. 南山公園首爾塔

首爾塔本身就是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因此要看到這裡的OLED展示並不困難。LG Display在此設置了多款以大型OLED電視面板組成的巨型曲面顯示器。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樓層簡介,其中1F(OLED Tunnel、OLED Panorama)、2F(OLED Circle)和4F(OLED Wave)都有OLED展示區。一般觀光客由斜坡而上走到的售票口入口事實上是T1樓層,往下一層進入的入口則是5F。另外如果只是想要看OLED展示的話是不需要購買首爾塔門票的。

1F的展示包括入口的OLED環型隧道以及大型曲面電視牆。 

1F入口的OLED Tunnel
1F入口的OLED Tunnel
1F入口的OLED Tunnel

1F的OLED Panorama
1F的OLED Panorama
2F 的展示則像是1F曲面電視牆的縮小版,但是2F的OLED曲面電視實現了完整連接的圓型設計,故命名為OLED Circle。

2F的OLED Circle
2F的OLED Circle
4F還有進一步延伸曲面特性的波浪形狀OLED看板,但因時間所限未親眼見到,僅以網路照片供參考。

(圖片來源:Aniframe )
 (圖片來源:Aniframe)

另外有趣的一點是,也許是因為LG Display開始和中國電視廠商合作推廣OLED電視,在首爾塔內的各個OLED展示設施上,都可以看到中國電視品牌的廣告,出現頻率甚至比LG品牌更高,一時讓人有些會意不過來。



關於首爾塔的OLED電視看板,可以到這裡看更多詳細介紹。

2. 仁川機場

雖然首爾塔已經算是極熱門的景點,但作為韓國空運門戶的仁川機場可以說是更容易看到OLED展示的地方。

仁川機場主要的OLED展示有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各等候區都可以看到的LG OLED電視。整座仁川機場裝設有許多供旅客收看的電視,主要由韓國兩大品牌Samsung和LG所提供,而後者所裝設的自然就是品牌主打的OLED電視。在這裡看OLED電視有個好處,因為附近一定就有另一台由Samsung所提供的高品質LCD電視,方便直接比較。

 
而在出境大廳,即過了海關準備往登機門的路上 ,可以看到LG Display所設置的OLED曲面電視牆。由140台55吋OLED電視組裝而成,視覺上相當有迫力。






地板上還會有最佳觀看位置的標示。


從這些佈置上可以看出LG Display對於推廣大面積OLED電視的努力,而且也會給旅客一種OLED=韓國的想法,算是非常具特色的機場展示。

關於仁川機場的OLED電視看板,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