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2/13/2017
2
 (圖片來源:TechNews)

繼之前在四川和地方政府合作興建多座可撓式OLED量產線後,京東方本月宣佈和合肥市政府達成合成協議,雙方共出資10億人民幣打造OLED電視技術平台,除了進行OLED電視面板的研發外,也可供上下游供應鍊廠商共同合作,儲備量產技術能量。

總計十億人民幣的投資金額中,京東方出資六億人民幣,其他四億將由合肥市政府及其相關組織負責。而除了資金上的補助外,合肥市政府也允諾將會在人才引薦及員工住房等項目提供政策性支持。

京東方之前在合肥就有一條8.5代OLED試量產線,之前創維和京東方發表聲明合作推出的OLED電視,所使用的面板可能就是在這裡生產,但預計產能非常有限。而此次十億人民幣的投資應仍是研發為主的技術平台擴建,特別像是噴墨印刷製程設備的採購。

關於中國面板廠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可以參考舊文:關於中國AMOLED的「爆投資」

來源:BOE

2 意見:

  1. 合肥的是G8.5 half的pilot line,不是實驗線
    10億的合作應是打印技術的設備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