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8/30/2017
2
(圖片來源:ChannelNews)

根據報導,SONY計畫自2019年起每年向LG Display訂購的OLED電視面板量將翻倍成長至600,000片,OLED面板會由後者在中國廣州新設立的OLED面板工廠直接供貨至SONY的上海電視工廠。今年上半年SONY向LG Display訂了100,000片面板,第三和第四季再各拿到100,000片。

SONY今年重新回到OLED電視市場,得到市場相當正面的回饋。由於市場銷售熱度超乎預期,使得SONY高層對OLED電視的看法更加樂觀。

目前LG Display正著手興建廣州的OLED面板廠,總投資金額為1.8兆韓元(約16億美金),預計2019開始量產,其產能會是LG Display截至2017年底的總和。也就是說,到了2019年,LG Display的OLED電視供給產能將會成長為兩倍,讓他們更有能力去滿足像SONY、Panasonic或Toshiba等日本客戶,以及中國市場的電視品牌需求。

根據IHS的預測,2017年的OLED電視銷售數量為138萬台,2019年時將成長至420萬台,並預計在2021年達到660萬台。以相對成長比例來看可說是相當驚人,但如果以絕對數目來看,仍然難以和LCD銷售數量相提並論。有人在這當中看到了希望,也有人解讀出不同的看法,但至少在未來幾年,OLED電視(提升產能,壓低成本)和LCD電視(改善品質,放大尺寸)之間的戰爭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來源:Business Korea

2 意見:

  1. 今年上半年SONY向LG Display訂了100,000片面板,第三和第四季再各拿到100,0000片。
    =>上面最後一句數量單位是否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多敲了一個零。 已更正,非常謝謝你的指正!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