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9/01/2017
(圖片來源:EverDisplay)

中國各大面板廠大力投入OLED六代線的建設,幾乎可以用遍地開花來形容。除了投資最力的京東方,以及長期耕耘中小尺寸LTPS的天馬外,和輝和維信諾也同樣瞄準接下來的OLED手機面板市場,正積極興建新的六代線。

和輝2016年10月宣佈在上海投資AMOLED六代線,新廠房在8月28號舉行了主廠房鋼結構屋架吊裝儀式。該計畫總投資金額達272.78億人民幣,月產能三萬大板,目標2019年一月試產。

 (圖片來源:Visionox)

維信諾在固安的六代線則進度較快,於8月29號宣佈完成廠房主結構封頂,比預計時程提早了一個月。維信諾的六代線投資也近300億人民幣,目前計畫在2018年初開始設備移入,2018年中開始試產,月產能同樣是三萬片基板。

根據Digitimes的報導,到了2020年時,維信諾的AMOLED產能將占全中國的14%,是中國第三大的AMOLED製造商,僅次於京東方的35%以及天馬的17.6%。

各面板廠投入新的AMOLED產線建設,除了看好AMOLED技術的發展潛力外,其實也可看出各地方政府以投資帶動發展建設的政策目標。像維信諾肩負著推動河北相關電子產業發展的目標,和輝則是結合上海市政府的開發計畫;京東方和四川省政府的合作天馬華星則在武漢光谷推動聚落形成。這種結合資金和政策面的補助開發計畫,在台灣幾乎已不可能看到。台廠必須自己找到未來5-10年的發展方向以及突圍策略。

來源:EverDisplay, Visionox, DigiTim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