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9/06/2017
 
(圖片來源:OLEDNet)

在中小尺寸的AMOLED製造中,RGB子像素是透過金屬精細遮罩(FMM)分別製作。也就是說,FMM的製程能力直接決定了面板的精細程度(ppi)。目前量產用的FMM是使用蝕刻製程,以量產水準而言能實現的約莫就是Samsung Display現在旗艦手機約莫570 ppi的表現,要再往上突破的難度很高。因此,為了製作更精細的金屬遮罩,有廠商試著用別的方式來製作,例如電鑄或是雷射製程。

AP Systems在上月底的IMID研討會中分享了他們透過最新開發的雷射製程,透過他們稱為USPL(Ultra-Short Pulse Laser)的技術,用極短區間的雷射照射,最小化因為雷射加熱而造成的負面影響,成功得到幾乎無變形的金屬精細遮罩。根據他們的說法,以目前的技術將可以實現各種開口設計,最高可實現1170 ppi的面板製作。

雖然手機上進一步提升像素密度的需求並不高,但由於AR和VR的相關應用,超高像素密度的OLED面板需求越來越強烈。預期在未來幾年裡,高ppi的FMM將會是一個具高度商業價值的項目。

來源:OLEDNet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