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5/15/2018
(圖片來源:Display Daily)

上月底韓國媒體報導中國的中小尺寸面板廠天馬由於OLED面板的虧損過大,正在和中電熊貓等廠商討論出售其OLED事業。天馬目前旗下在上海有一座5.5代的AMOLED量產線,另外在武漢也投資了一座新的6代線,去年四月點亮,計畫同時生產硬式和可撓式的AMOLED面板。但根據南韓設備廠商的消息,天馬6代線的設備引入不斷延後,離量產還有很長一段距離。也因此傳出天馬有意轉讓OLED業務的消息。

但天馬官方已出面否認此項傳聞,並強調正積極推動量產,計畫年中向品牌客戶出貨。天馬去年約出貨了130萬片硬式AMOLED,可撓式OLED雖然持續有展品展出,但目前還沒有相對應的量產線可生產。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停滯,手機面板的需求也跟著放緩,這也同時影響了主打手機面板的OLED面板市場。即使是居市場絕對領先的Samsung Display也受到了壓力,更別說才剛投下大筆建廠費用,而且正苦苦和良率提升爬坡奮戰的中國面板廠。面板市場的景氣總是在循環著,未來可能會再度迎來手機面板的成長期,而OLED面板有很大機會正式躍升為市場主流。在低迷時期提前投資未來,才能在上升坡段豐收,過去韓廠也是憑著多次在逆風時加碼投資來取得技術的領先和市場的先機。但在經過前陣子的瘋狂投資擴廠後,背負著龐大資金壓力的中國廠商能否順利撐到轉機來臨呢 ?

來源:ETNews, OFWeek
Next
This is the most recent post.
較舊的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