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3/31/2018
 
(圖片來源:Nikkei Asian Review)

根據Digitimes的報導,Sharp目前已把位於Taki(多氣)的4.5代LTPS線部分產能轉作為OLED基板使用,先在多氣完成TFT背板,再運往Sakai(堺)工廠製作OLED。這可佐證年初Sharp宣佈將在春季開始生產OLED面板的新聞,另外這也和我們先前的預測類似,即Sharp會先以4.5代的尺寸練兵,之後再轉向6代線。

Taki的4.5代LTPS線月產能有90,000片,從去年起有1/3的產能(即30,000片)轉作OLED背板使用。但Sharp的4.5代試量產線不可能以每月30,000片的產能測試,比較可能的情況應該是每隔一段時間Taki會產出一批OLED背板,然後待Sakai消耗完後再生產下一批。也就是可能每幾個月才會把1/3的產能拿來生產OLED背板。

相較於技術領先的韓廠,以及大動作投資的中國廠商,日本廠商在OLED這個領域顯得較為低調。Sharp的6代線計劃目前並沒有傳出新的消息,預計今年夏天在自家手機上使用的面板很可能還是會來自4.5代試產線。相較於成本以及獲利考量,應該更偏向於技術的展示目的。

來源:Digitimes, OLED Info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