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4/05/2018
2
(圖片來源:Pulsenews)

由於Apple對於iPhone OLED面板的出貨需求大幅減低,以及來自中國手機品牌廠的需求未能填補缺口,Samsung Display決定推遲其新的可撓式OLED產線建設,待Apple新的OLED面板需求出現,或者是確保了來自中國的新訂單後再繼續建廠。

延遲的A4廠是從舊的LCD廠轉換而來,原先規劃為每月60,000片的六代線,總計將投入近8兆韓元(約70.6億美金),並從2019年開始量產。原本Samsung Display希望在OLED面板需求高漲之繼一口氣在產能和技術上和對手拉開差距,但市場的反應不如預期,讓Samsung Display也決定要放緩腳步。

對Samsung Display來說,來自Apple的訂單其實並不可靠,雖然雙方必然有簽下長期供貨的契約,但Apple未來仍有可能轉向其他顯示技術;中國是值得期待的市場,但中國本土的OLED擴產計劃卻也是潛在的威脅。雖然從2017年起OLED技術算是躍升為手機顯示技術的主流,但對Samsung Display來說,未來的擴產和技術發展方向同樣是充滿考驗。

來源:The Investor

2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