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1/21/2016
(圖片來源:autobild)

近年CES展也變成各家車廠競逐媒體焦點的場合,Audi也在CES層上邀請少數記者參觀新款Audi TT RS的OLED車尾燈。

根據Audi的說法,OLED車尾燈將作為一個「選配」,而非「標配」的車燈方案。而且不同於先前率先宣佈採用OLED照明作為車尾燈,,但僅計畫生產700台的BMW M4 GTS,Audi TT RS將會大量生產。以推廣OLED照明技術於車用市場上的角度來看,Audi的TT RS將會有更高的能見度。

 (圖片來源:autobild)

從釋出的影片和照片中,可以看到Audi提供綜合的車尾燈方案 ,除了OLED燈片外,也有非OLED的部分(應是LED加上反射鏡片組)。OLED燈片配置為4小1大,和BMW相同,燈片同樣是製作在玻璃基板上,另外4片小片的燈片上還額外再切割成4塊發光區域,可分別獨立或間次點亮。

(圖片來源:Audi)

Audi曾與Merck、Automotive Lighting、科隆大學及Philips共同合作開發名為"OLED 3D"的車燈照明計劃,並曾在2013年展示了搭載多重推疊OLED燈片的TT車款。但此次亮相的OLED車尾燈並不確定是否仍由 Philips提供,尤其在Philips的OLED事業已出售給美國的OLED Works之後,或許也有可能和BMW一樣採用由OSRAM製作的OLED燈片。



來源:theaudicars , AUTO Bild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