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1/05/2016
(圖片來源:The Verge)

Lenovo的變型平板/筆電產品Yoga即將添加新成員,Lenovo於CES展上推出新系列Thinkpad Yoga X1,除了減輕重量,更新處理器和提升效能等例行更新外,此次改款最大的亮點為搭載了OLED螢幕作為顯示器。

該OLED顯示器由Samsung Display提供,是一片14吋,解析度為2560 x 1440的筆電螢幕。除了OLED外,也有2560 x 1440或FHD的IPS LCD可選擇。配備OLED螢幕的機種售價還不清楚,但根據採訪片段,應該會比LCD機種貴上200美金左右(約台幣6600元)。

有很長一段時間,筆記型電腦的螢幕解析度停滯在1280 x 800或1366 x 768等WXGA等級,採用的液晶技術也多是傳統的TN螢幕。但近幾年,FHD以上的解析度已成為主流,色彩表現較佳的IPS技術也開始打入市場,過去筆記型電腦產品多半以重量、續航力及效能作為行銷差異點,如果未來螢幕的顯示品質開始受到重視,則OLED有望更進一步提高在筆電/平板產品的滲透率。

以下為實際把玩產品的影片:



來源:CNET , The Verg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