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1/05/2016
 (圖片來源:IGN)

LG Display在CES展上秀出了他們的可捲曲AMOLED螢幕,螢幕大小為18吋,解析度刖為1200 x 810(約80 ppi),可撓曲半徑為3 cm。帳面上的規格和LG Display 2014年曾公佈的概念品如出一轍,但至少就現有看到的照片來說,品質比起一年多前所展示的要好上許多。

 (圖片來源:Business Korea)

雖然採訪的記者表示肉眼可觀察到亮線等缺陷,而且該螢幕也仍然不可對折,但該AMOLED螢幕仍然是目前已公開的最大尺寸可捲曲螢幕。由背面的反光看來,基板很有可能是採用金屬薄箔(Metal Foil),故OLED應該也不是單純的下發光結構,而是有另外的設計。

相關人士並沒有提出可能的上市時程,捲曲次數的可靠度數據也沒有透露,但該原型設計確實讓人看到軟性顯示器的可能性。如同報紙一樣,可捲曲可對折的新型態顯示器,在未來的幾年內就有可能出現在一般消費者的手中。

在BBC的新聞頁面上有實際動手操作的影片。



來源:BBC , IGN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