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1/29/2016
 (圖片來源:ibtimes)

根據OLED Association(OLED-A)最新的統計,2015年全球OLED面板出貨量接近2億7500萬片,相比於2014年成長了53%,也扭轉了2014年下滑的疑慮(2014年出貨量比前一年減少了17%,是2008年以來首次衰退)。

(圖片來源:OLED-A)

而如果從銷售金額來看,2015年則比2014年成長了40%,來到史上新高的近130億美金。相對於2014年下滑17%的表現,過去的一年對於OLED市場來說是個極為正向的一年。

(圖片來源:OLED-A)

OLED市場的成長主要歸功於可撓式產品開始進入市場,包括Samsung和LG都有推出產品;另外Samsung display大力推銷智慧型手機面板給各家OEM廠商以及品牌商,也讓OLED的出貨量和收益都大幅上升。

同時LG力推的OLED電視也有斬獲,全年賣出了超過40萬台。雖然僅達LG Display自己設定銷售目標的2/3,但仍是有史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在LG Display的降價策略下,在2015年年底時,55吋或65吋的OLED電視售價僅比同樣尺寸的高階LCD電視貴10-20%。

最後,或許也是對OLED未來發展影響最大的一點,則是Apple首次採用OLED面板做為產品顯示面板(Apple Watch),在LG Display獨家供貨下,約有14,000片可撓式OLED面板出貨給Apple,也讓各界看到了未來Apple在iPhone上導入OLED面板的希望。

來源:OLED-A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