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1/10/2016
(圖片來源:engadget)

今年的CES展出現大量OLED螢幕相關產品,PC品牌Dell也加入戰局,宣佈推出30吋的OLED螢幕 - UltraSharp 30 UP3017Q。該款螢幕規格非常驚人,除了4K解析度外(3840 x 2160)外,UP3017Q的對比度來到400,000:1,更新率為120 Hz,反應速度更只有0.1 ms。而且該螢幕有極佳的色彩演譯力,其顯示色域可包含100%的Adobe RGB以及97.8%的DCI-P3,意味著該款螢幕極適合專業的圖像或影片處理者。(註:DCI-P3為目前電影院放映影片常見的色彩標準)

Dell宣稱為了克服OLED容易烙印以及壽命較短的缺點,分別導入了像素平移(Pixel-shifting)以及使用者偵測(Presence detector)兩項技術。像素平移應該是指在顯示靜態圖片時,顯示內容會自動相鄰相素內平移,即把畫面在使用者難以察覺的情況下不停地小範圍移動。這技術應該和當初同樣苦於烙印問題的電漿電視常採用的對策相近。

至於使用者偵測,則是在螢幕內建一偵測器,當使用者不在螢幕前時則自動關閉螢幕,以減少OLED壽命的消耗。但對於會長時間待在螢幕前且持續使用的用戶來說,此款螢幕的壽命能否達到標準,還有待Dell放出明確的OLED元件壽命規格。
 

 (圖片來源:anandtech)

UltraSharp 30 UP3017Q預計要到2016/3/31才會上市,售價暫定為4,999元美金-好吧,是不便宜。但考慮到其採用高畫質的OLED技術且是4K解析度,或許對於專業工作者以及追求極緻品質的消費者仍有吸引力。

來源:engadget , PC World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