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1/19/2016
LG Display在CES展上秀出不少新產品,除了先前曾介紹過的可捲曲OLED螢幕外,也推出了曲面的車載OLED螢幕以及透明OLED螢幕,試著拓展更多OLED應用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TechRepublic)

車用OLED螢幕是一片12.3吋 ,解析度為FHD的面板,目標應是瞄準儀表板應用。因為是製作在plastic(塑膠)基板上,故該展品以pOLED為名。根據OLED Net的報導,2015年時LG Display展出的OLED車展面板亮度較LCD產品遜色許多,但今年的展品OLED車用面板亮度已可追上LCD面板。

OLED螢幕做為車內顯示用途有許多優點,除了更輕薄以及可自由塑型,可撓式OLED面板由於沒有玻璃,在意外發生時也更安全。

(圖片來源:OLED Net)

LG Display在展場也展出了55吋的FHD透明顯示器,該螢幕是以白光OLED為基底開發,目前可達到600 nits的亮度以及40%的穿透率。Samsung Display於2015年年中也曾展示透明OLED產品(尺寸一樣是55吋),兩家韓廠對於OLED在商業應用上的透明顯示器開發,可說是有志一同,相信很快就會有實際產品問世。

來源:TechRebpublic , OLED Net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