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11/10/2016
 
 (圖片來源:Korea IT Times)

分別在OLED材料領域裡占重要地位的默克(Merck,德國)和出光(Idemitsu Kosan,日本),在本週宣佈達成專利交互授權協議,允許對方在研發和生產上使用自己的專利,宣稱如此一來將可有效加速品質更佳的有機材料開發。雙方也會繼續就更深入的合作進行討論。

默克分別對蒸鍍式以及濕式噴墨的有機材料都有投入開發, 投入三千萬歐元興建的生產工廠也剛完工,對OLED未來的發展可說是信心十足;而出光是目前藍光螢光材料的領先廠商,量產的AMOLED中藍光使用出光材料的比例相當高。雙方此次的合作除了可互通有無加速開發,拉開和後進者廠商的距離外,也可互相避免專利侵權的風險,對雙方來說應該都是有利的發展。

來源:Idemitsu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