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11/24/2016
(圖片來源:BGR)

蘋果本週新取得了一篇關於可折疊式手機的專利,該專利為2014年6月申請,根據專利的內文,新設計的可折疊手機的中間用鉸鏈加FPC連結,機身是鎳鈦記憶合金或聚合物,面板則是OLED。

該份專利中詳盡地描述了各種鉸鏈的組合使用方式,除了類似貝殼機的對折設計外,也可以使用複數個鉸鏈,例如在兩側1/3機身處各一個可折疊處,然後合起來時1/3螢幕是內折(螢幕向內),1/3螢幕是外翻(螢幕露在外面),如此一來使用者便可在折疊收合時仍然能直接操作手機而不需要攤開它。

事實上蘋果在各式新穎技術上都有專利佈局,像目前火紅的VR、AR,以及傳聞是明年三星祕密武器的可折疊式手機設計。這些預先的專利申請除了厚植蘋果的專利實力外,也為蘋果擅長的「待市場成熟後,後發先至」的策略打下最好的基礎。

來源:appleinsider, BGR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