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1/18/2016
 (來源:OLEDNet)

LG電子的車用電子部門最近開始聘用OLED觸控相關的專家,被解讀為集團將開始力拚車用OLED顯示器商用化。過去車用OLED顯示螢幕的推廣主要是由開發OLED面板的LG Display負責,現在改由LG電子的車用部門來主導,外界認為這代表車用OLED的商業化腳步會更為加快。

LG Display過去已多次展示過車用的曲面OLED面板(12.3吋),而且也和多家汽車品牌廠商有合作關係。產業界人士猜測Mercedes-Benz或許有機會成為首批採用LG Display OLED面板的車廠,因為目前Mercedes-Benz的E系列車款內的液晶面板就是由LG Display所提供,雙方延續合作關係是合理推測;另一方面,Mercedes-Benz之前也曾表示過未來會在車內採用OLED顯示螢幕。事實上,今年上半年時就曾傳出雙方簽約的傳聞

車用市場近年變成面板廠商大舉鎖定的目標,除了儀表板和中控台外,包括後照鏡、後座螢幕等,還有很多可以使用顯示器的空間。而且雖然要通過車廠的認證相當困難,但一但打進供應鍊後,銷售也就相對穩定,毛利更是遠較一般產品高。對於力圖想要擺脫面板產業景氣循環的面板廠來說,車用市場可以說是非常具吸引力的一塊大餅。

來源:ETNews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