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11/22/2016
 (圖片來源:ETNews)

中國電視品牌創維(Skyworth)在深圳科技展上和京東方以及政府代表共同發表聲明,預計明年將會推出使用京東方所生產之大型OLED面板製造的OLED電視,這將是全球OLED電視市場上,首次出現非LG Display生產的OLED電視面板。也就是說,LG Display在大型OLED電視面板的市占率將不再是100%。

京東方除了在四川投下重資興建可繞式AMOLED生產線外,目前分別在鄂爾多斯以及合肥有OLED產線,前者為5.5代,主要產品為手機面板,後者則是8.5代的生產線,瞄準的便是OLED電視市場。推測此次和創維合作的OLED電視面板,應該就是來自合肥的8.5代線。

創維表示和京東方合作的OLED電視預計在明年推出,將在中國以及歐洲市場銷售,後者可能會由創維去年併購的德國電視品牌Metz推出。LG本身品牌占了全球近95%的OLED電視銷售,除此之外則以創維市占率最高。

 (圖片來源:壹讀)

此次創維和中國本土面板廠合作,對LG Display來說可說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好處是多了新的廠商進來一同把市場做大,隱憂則是中國面板廠挾著充裕的政府補助造成競爭上的壓力。不過LG Display在大面板OLED生產的良率提升應該仍是領先其他對手許多,京東方即使順利出貨,想要達到一樣的生產成本,應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追趕。

中國電視廠商是LG Display推廣OLED電視的重要夥伴,而且中國消費者對於高階OLED電視的接受度高,中國市場的銷售成長力度相當強勁。根據統計,中國第一季共賣出了4萬台OLED電視,第二季則攀升至7.1萬台。根據IHS的估計,到2018年時,中國將占全球OLED電視銷售量的20%。

來源:ETNews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