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11/21/2016
 (圖片來源:新出行)

在上週的廣州車展中,目前重心放在中國的GM旗下品牌Buick,推出了一款作為品牌宣示的混合動力概念車Velite。該車之設計完全由中國上海通用汽車負責,並選擇廣州車展作為其初次亮相的重要場合,瞄準大中國市場的意味濃厚。

Velite有著多樣新科技加持,其中一個特色是在車尾燈照明使用了曲面OLED燈片。除了趕上最近高階科技車款開始使用OLED照明的潮流,更是第一台使用「曲面」OLED尾燈的車款。

在已宣佈的車款中,無論是會實際銷售的BMW M4 GTSAudi TT RS,或者是Volkswagen的概念車I.D.以及Cadillac之概念車Escala,都是使用玻璃基板的OLED照明。雖然可撓式OLED顯示面板早已在智慧型手機及手錶中出現,但作為汽車照明之設計,Velite可說搶下了第一。

(圖片來源:Geekcar)

M4 GTS以及Audi TT RS之OLED車尾燈都是由OSRAM所提供,目前並不清楚Buick的合作OLED生產廠商。目前有能力供應OLED燈片的廠商,除了歐洲的OSRAM外應該就數韓國的LG Display(併購LG Chemical後也有OLED照明業務),另外日本的Konica Minolta也有生產可撓式的OLED燈片。但由於Velite僅是作為概念車型,短期內不會投入量產,故也有和特定面板廠專案合作少量生產的可能。

來源:ifanr, 新出行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