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11/05/2016

(圖片來源:OFweek)

受蘋果iPhone銷售下滑拖累,JDI今年度的營運成績再現赤字,也讓該公司雖然有心要追趕OLED面板的開發,卻苦於資金不足。今年八月時JDI會長兼CEO本間充曾向產業革新機構(INCJ)喊話要求金援,並表明金援的主要目的就是用於新世代的OLED面板開發。但日本政府一度對於是否要繼續支持JDI在面板產業的發展而游移不定,甚至一度有日本政府可能撒資的消息傳出。

而根據讀賣新聞的報導,產業革新機構目前已決定金援JDI 500億日圓,資金將於11月到位,JDI可開始加速OLED面板開發的進度。

但500億日圓換算約為5億美金,只和夏普先前設立試量產線時的投資金額(5.7億美金)相近,而OLED六代線規模的量產線所需的建廠費用來說遠超出此。也就是說,INCJ此次的金援,也只能提供JDI研發或試量產OLED的投資,未來如果JDI確定要投資OLED量產,必然會有另一波更龐大的資金需求。

JDI先前曾宣佈計畫於2018年量產OLED面板,但由於受限於資金不足的緣故,進度可能得往後延。目前看來這場新世代的OLED面板戰爭,日本的兩家參賽者JDI和Sharp,進度都比預期要慢,最快可能要到2019才能實現量產。但到了2019,中國近期擴產的產能也將陸續開出,日本面板廠必須要面臨中國廠商的競爭壓力。但在這之前,OLED面板預期都還是由韓國一家獨大的局面。

來源:讀賣新聞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