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11/19/2016
(圖片來源:The Verge)

之前KGI著名的蘋果產品分析師Ming-Chi Kuo(郭明錤)曾指出,明年蘋果可能推出有著5.8吋OLED螢幕的iPhone;但根據Barclays(巴克萊)銀行的投資分析情報,OLED版本的iPhone的螢幕大小將在5吋左右。雖然兩個情報乍看之下互相衝突,但郭明錤近日又出具了新的報告,指出蘋果可能確實會採用5.8吋的可撓式OLED面板,但實際的顯示區域則只會有5.2吋,也就是說,兩個說法可能都是對的。

5.8吋的可撓式OLED面板,但只有5.2吋的實際顯示面積,再加上之前關於蘋果明年iPhone將導入無邊框設計的傳聞,不免讓人猜想新款的OLED iPhone是否類似現行Galaxy S7 Edge雙側曲面設計的延伸,即螢幕包覆了機身的邊緣,進而實現無邊框的效果。另外Home按鈕、相機以及Touch ID也可能都整合在螢幕之中,在概念上和先前小米推出的小米Mix有異曲同工之妙。

根據郭明錤的推測,明年蘋果會推出三個版本的iPhone,原本就有的4.7吋(iPhone)以及5.5吋(iPhone Plus)會繼續使用LCD螢幕,設計上也會和現行版本近似;而除了這兩支外,還會有一支5.2吋的OLED版iPhone,這支iPhone會有全新的設計以及一些新的功能,讓這支OLED版iPhone變成實質上的旗艦款iPhone。而明年推出的iPhone的OLED面板將由Samsung Display獨家供應。

至於4.7和5.5吋的LCD版iPhone,KGI推測蘋果會以比較低廉的價格銷售以增加吸引力。當然,除了功能和售價上的區隔之下,OLED面板不足以供應全年iPhone需求也是蘋果必須另外推出LCD版本的原因。

來源:9to5Mac, CNBC, Mac Rumors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