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12/03/2016
(圖片來源:weibo)

11月25號信利集團舉行了4.5代AMOLED量產的慶祝儀式,在今年7月成功點亮首片AMOLED面板後,四個月內便實現了正式量產的任務。現場除了展示5.7吋FHD,像素密度為388 PPI的量產商品外,還擺放了5.2吋的可撓式AMOLED實驗室樣品,該可撓式面板的厚度僅有30 um,曲率半徑則為3 mm。

(圖片來源:OFWeek)

信利宣稱此條新產線為全球首座全段4.5代AMOLED產線,意即其TFT基板段和OLED蒸鍍段都是採用4.5代尺寸(730 mm x 920 mm)的設備。由於過去OLED蒸鍍設備的限制,其他面板廠在製作AMOLED時,多半是把正常尺寸的基板對切或是1/4切後再進行蒸鍍。即一片4.5代的玻璃在製作完TFT電路後,會對切成1/2大小再進行蒸鍍。但信利在和日本設備廠商合作開發下,從TFT到OLED段都是完整的4.5代尺寸設備,可省去切割製程並提高使用率。


 (圖片來源:OFWeek)

根據信利的說法,該條4.5代的OLED蒸鍍設備可以製作超過500 PPI的高精細度AMOLED,意即有能力追上目前Samsung Display之像素密度(Samsung S7達577 PPI)。另外由於4.5代全版玻璃大小近似於6代玻璃的1/4,故信利也宣稱該公司已掌握了未來6代線的製作知識。

該條4.5代的AMOLED線月產能為1萬5000片,換算每月約可生產62萬片5.5吋手機面板。信利目前只佈建了一半的產能,也就是說,該條4.5代線可再擴充至3萬片的月產能,信利規劃第二條1萬5000片的產線作為可撓式AMOLED生產之用,相關設備最快將從明年起開始移入。另外信利還同時在規劃另外一條六代的AMOLED的產線,詳細時程還不清楚。

以下為信利放出的量產宣傳影片:


來源:信利, OFWeek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