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12/01/2016
(圖片來源:Firstpost)

由於傳聞Apple將在明年的iPhone中首度使用OLED螢幕,市場對於中小尺寸的OLED手機面板的熱度越來越高。但由於OLED產能有限,即使包括Samsung Display等面板廠積極地擴增產能,各界預測未來幾年OLED手機面板可能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新增貨源也多半會由Samsung和Apple所包下。為此,幾家中國手機品牌廠商已出現危機意識,據傳打算自組聯盟生產以確保關鍵零件OLED面板的供貨。

根據消息,中國幾家主要手機品牌,目前在全球出貨排名前五的華為(Huawei)、OPPO以及VIVO,有意合組聯盟投資可撓式OLED,確保自有產能,進而減少對特定供應商的依賴。華為和OPPO,以及旗下有著包括VIVO及其他廠牌的步步高通信設備公司(BBK Communications),另外還有專注在可撓式AMOLED的新創公司柔宇科技(Royole),將共同投入可撓式OLED,預計將會從2017年開始逐步投資,目標是達到每月六萬片的產能目標。

據傳步步高已為此新設立一家名為MGV的子公司,未來會負責相關面板的生產,另外也有計畫再設立一個智慧型手機品牌。 

這個新聯盟的投資以及量產規畫時程還不清楚,但柔宇科技在深圳有一座5.5代AMOLED廠的投資(包括玻璃以及可撓式基板),月產能計畫可達到每月4.5萬片。

來源:Patently Appl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