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12/28/2016
 
(圖片來源:SCOL)

在今年10月和地方政府完成簽約後,京東方在中國四川的第二條六代可撓式AMOLED產線(B11),於本月28號正式於綿陽動工。新廠的投資金額為465億人民幣,月產能為4.8萬片,產品主要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設備、車載顯示、AR和VR等領域,預計2019年第三季量產。

2016年底動工,到2019年Q3量產,意味著包含了土建、廠房設施,設備評估,交期及搬入,以及設備調校和整合等工作必須在33個月內完成。

 (圖片來源:CODIA)

京東方在可撓式AMOLED的量產上採取了相當積極的策略,在成都B7廠同樣設立可撓式AMOLED六代線,時程和B11的可撓式六代線有高度重疊。這也意味著雖然B11廠可參考B7廠的六代LTPS經驗,但在可撓式OLED的製作上,雙方則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也就是說,相較於先累積經驗再作修正,京東方直接衝刺產能最大化,試圖在適當的時刻趕上商機。但最後能否在兩座廠都得到理想的結果,將高度考驗執行者的能力。

來源:OFWeek, SCOL, CODIA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