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12/21/2016
(圖片來源:yahoo)

根據IHS的統計,今年第三季全球中小尺寸螢幕,包括智慧型手機以及穿戴式裝置在內,Samsung Display以36.6億美金的銷售金額,拿下市場份額的31.8%;排第二及第三的JDI和LG Display則分別占15.4%及13.1%。也就是說,以營收來計算,Samsung Display在上季的中小尺寸螢幕市場已超過JDI及LG Display的總和。

Samsung Display交出如此佳績,自然和AMOLED面板市占節節上升有關。其中可撓式的OLED面板銷售額就超過10億美金,占總營收的1/4強。這可能和可撓式OLED面板較高的單價有關。這也是第一次Samsung Display可撓式OLED面板單季的銷售超過10億美金。

由於可撓式OLED面板較硬式玻璃OLED面板有更多應用及設計的可能,包括傳聞中的新iPhone在內,可能都會直接採用可撓式OLED面板。IHS預測到了2018年,可撓式OLED面板的市場將從今年的39億美金成長至128億美金,並在2020年達到189億美金,這期間的年均複合成長率將高達48.6%。

來源:Yonhap News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