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12/06/2016
(圖片來源:SONY)

根據消息,SONY可能在明年一月的CES展上推出全新的OLED電視產品,這將是SONY和Panasonic合作在CES 2013上展出4K OLED原型機後,首次重回OLED電視的領域。

SONY對OLED顯示器並不陌生,除了2013年就曾展示過後,SONY也持續有提供高階OLED螢幕給專業影像製作需求的客戶(TRIMASTER EL),例如30吋4K的BVM-X300,或者是今年最新推出的55吋4K OLED顯示器PVM-X550。但這些產品除了是為專業用途所設計外,其售價也相當驚人,不是一般消費者所能負擔得起的。

SONY TRIMASTER EL PVM-X550
 (圖片來源:SONY)

但據傳SONY已和LG Display討論OLED電視面板的供貨,合作推出消費層級的OLED電視,並會在2017年1月的CES展上初次亮相。LG Display除了自己的LG電視品牌外,也有提供給包括Panasonic在內的其他品牌。全球著名的電視品牌SONY的加入除了能增加他的出貨銷售外,對於擴大OLED電視市場也有幫助。

 (圖片來源:prnewswire)

SONY今年度的旗艦電視Z9D是號稱畫質可媲美OLED的LCD電視,根據評鑑其畫面品質確實驚人,但相對的價值也是不輸給OLED電視的昂貴。Z9D 65吋和75吋的電視北美定價為6999和9999美金,台灣定價則分別是199,900和329,900台幣,比起OLED電視來說甚至更貴。顯見為了改善LCD的畫質,需要投入非常大的努力和代價,或許這也是SONY決定直接轉向OLED電視的原因。


來源Forbes, 4k.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